乐山市总工会召开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

2018-01-04 08:5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部署市总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近日,乐山市总工会组织召开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学东出席并作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程学铭总结部署具体工作。市总其他在家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马边彝族自治县高卓营乡党委、乡人民政府负责人,高卓营“村两委”负责人,挂联帮扶企业——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王学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2017年市总工会、帮扶工作组、挂联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开展的相关工作及取得的良好成效。她指出,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在当地党委和政府,主体对象在贫困群众,主要举措在于发展产业经济,市总工会要密切配合、全力支持,提供力所能及的人财物和资源支持,助力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她强调,实现2018年高卓营村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脱贫攻坚硬任务、硬指标,是给全市人民群众许下的庄严承诺,必须按期完成。

王学东要求,市总工会、帮扶工作组和挂联企业围绕助力脱贫攻坚目标,着重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脱贫攻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精准聚焦、精准施策,协调联动、合力推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积极稳妥、扎实推进,把脱贫攻坚项目抓细抓实。加快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实施,着力抓好帮扶村产业发展,通过“外部输血”激发内生活力,最终实现“自身造血”,按期实现解困脱贫,确保不返贫;三要多渠道筹资、加强监管,把项目资金用好用精准。抓好项目资金申报,严格资金使用监管,确保资金定项使用、专款专用、廉洁扶贫,保障资金使用效能;四要对标补短、务求实效,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认真对照贫困村“一低五有”、贫困户“一超六有”脱贫指标,逐项对标、查漏补缺、增添措施,针对重点项目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实效,做到每一项脱贫指标圆满达标,经得起检验,见得到成效,实现帮扶村可持续发展。

会上,程学铭通报了2017年市总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就2018年加强帮扶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种植业和养殖业产业扶贫、就业创业扶贫、技能扶贫、文化教育扶贫、住房安全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环境卫生整治、社会扶贫,以及健全“五个一”帮扶工作机制、项目奖补机制等方面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讨论研究了《市总工会2018年驻村帮扶工作计划》,明确了2018年助力脱贫攻坚项目计划和措施安排。

全体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市总工会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学习。(乐山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