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评选表扬活动

2017-12-05 15:13 来源:51网 分享到:

2018年全省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评选表扬活动网络推荐方式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动员激励广大女职工群众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彰显女职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的实干精神,弘扬女劳模、女先进的优秀品质及时代风貌,省总工会拟在明年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表扬一批在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在评选表扬的名额中,有6名五一巾帼标兵由网络推荐申报后评选产生,特别优秀的将按相关程序参评四川省五一巾帼奖章。

一、推荐评选条件

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高的业务水平,政治立场坚定、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直接从事生产、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和科研等一线工作,在推进国家重大工程或重大科技专项、自主创新、爱心帮扶、维护社会稳定、增进民族团结等某一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女职工个人。

四川省五一巾帼奖章: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坚定、思想先进,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积极参加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活动,爱岗敬业、勤奋学习,锐意进取、艰苦奋斗,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作出重大贡献的女职工先进个人。四川省五一巾帼奖章从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中产生,原则上具有市(州)级部门以上表彰的荣誉基础。

优先推荐:推荐评选工作要优先推荐具有工匠精神和切实为四川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技术人才和优秀技术女职工,优先推荐在重大工程、“我学、我练、我能”等技能竞赛中涌现的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此外,符合下列条件的作为优先推荐对象:

1.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激发创新创造潜能方面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2.在模范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振兴实体经济,促进我省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3.在推进国家和省级重点工程建设、重大科技项目攻关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4.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5.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安定,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6.在加强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绿色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7.在推进党的建设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

8.在其他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另外,四川省五一巾帼奖状、奖章推荐对象还须符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四川省工人先锋号评选管理工作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

二、推荐评选程序

在本次评选中,首次设置基层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网络在线自主自愿推荐。符合条件的基层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可在四川省总工会官网或五一网下载网络平台推荐登记表推荐符合条件的女职工。四川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评选工作的组织实施。

三、推荐评选要求

推荐评选表扬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推荐、评选、审批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群众监督,自下而上逐级审核。四川省五一巾帼奖章原则上从一线女职工中产生。已获得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和四川省五一巾帼奖状、奖章的单位和个人,原则上不重复授予。

参加网络平台推荐的原则上必须为一线女职工,在四川省总工会官网、五一网上下载《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网络平台推荐登记表》(见附件)填写申报,并报送2000字左右主要事迹材料(重点突出、简明扼要、内容真实),于12月15日前报送网络评选指定邮箱,评审委员会进行初审通过后将电话通知所在单位工会联系人完善相关评审程序,相关活动信息可关注四川工会微信公众号。

网络评选指定邮箱: scswyjg@163.com

四川省总工会官网:www.scgh.org

四川工会微信公众号:

五一网:www.51grb.com(点击首页顶部通栏“2018年全省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评选表扬活动”)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