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县群团共聚力 开展暖冬行动暖人心

2018-01-04 08:5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帮扶困难职工、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让困难职工、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近日,资阳市安岳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残联在县总工会三楼举行2018年“真情送暖、共享幸福”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唐通达讲话并宣布2018年群团组织“暖冬行动”启动。 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秦毓龙主持。

会上,县残联理事长王安举从在思想上突出“引”、在事业上强调“扶”、在生活上着力“帮”、在权益上落实“护”、在感情上体现“融”等方面安排了2018年群团组织“暖冬行动”有关工作。团县委副书记孙洪福同志宣读“暖冬行动”倡议书。与会领导为困难群众代表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

唐通达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组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在帮助困难职工、弱势妇女和贫困青少年、贫困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中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2017年工会、团委、妇联、残联共计帮扶6500余名困难群众,帮扶慰问资金达410.48万元,积极向上级争取123万元专项基金用于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他要求:整合部门资源,切实解决群众困难。群团组织要积极整合社会资源,进一步扩大了帮扶救助面,形成了生活帮扶、就业培训帮扶、创业补助等一系列帮扶救助长效机制,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解决群众困难。群团组织要深入群众,开展“两问两讲”,满足群众需求,扎实做到了“工作项目化,项目品牌化,品牌社会化”,切实为困难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憧憬美好生活,做到自立自强。困难群众要百折不挠,常怀感恩之心永远保持安岳人勤奋智慧、朴实友善的本色,用坚强的意志和勤劳的双手抵达幸福生活的彼岸。

据悉,2018年群团组织“暖冬行动”将历时6个月,在2018年5月底结束,预计给7000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县总工将启动精品培训项目,开展技能培训活动,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集中开展农民工生活帮扶、大病救助、困难职工走访、建立爱心驿站等。团委将开展优秀创业青年经验交流、创业“一对一”帮扶活动、慰问帮扶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等。县妇联将开展“两癌”救助、生活帮扶、留守儿童关爱、农村妇女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等。县残联将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购买残疾人辅具等。(安岳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