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川县总工会全力抓好就业创业援助服务

2018-01-04 08:5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2017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对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零就业职工家庭、未就业大学毕业生等群体的就业服务,乐山市沐川县总工会以搭建就业平台和开展困难贫困农民工技能培训为重要抓手,用心组织、周密部署、落实责任,积极争取政府的支持,顺利推进困难职工(农民工)就业创业促进服务工作。


沐川县高笋乡困难贫困农民工技能培训

一是搭建就业平台。全年会同就业、扶贫移民等相关部门,组织招聘企业139家,举办就业扶贫专项招聘会5场,提供岗位4000余个,吸引贫困劳动者16000余人参加求职,签订就业意向协议32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00余人,提供扶贫政策、农科技术等咨询服务6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60000余份。


旅游服务与酒店管理技能培训开班

二是开展技能培训。进一步帮助困难贫困农民工拥有一技之长,依靠自身技术实现就业或再就业,增强造血功能,促进家庭增收。2017年10月,开展“工会就业援助月”就业促进行动,举办旅游服务技能培训班,由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承训,培训时间15天,其中理论培训7天,实践操作8天,40名困难职工群众参加培训并获得培训技能合格证书。2017年11月,县总工会以在县脱贫攻坚办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且纳入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的贫困农民工为重点,在高笋乡、茨竹乡举办了为期15天的贫困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班,由乐山市计算机学校承训,根据收集的培训意愿,因地施策、因材施教,开设了种植、养殖、厨师等培训课程,培训困难贫困农民工150人。


学员正在上酒店消防安全实操课

三是提供创业帮扶。争取到省总工会创业帮扶资金4万元,对创业者吸纳劳动力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创业补助。(沐川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