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职工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2017-11-08 08:26 来源:51网 分享到:

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省总机关各部门(产业)、有关直属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省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团结动员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省总工会定于2017年11月中下旬—2018年2月开展“学习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职工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

二、活动组织

(一)主办单位:四川省总工会、中国邮政集团四川省分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

(二)协办单位: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

三、活动形式

省总工会统一要求、统一命题、统一平台,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具体动员组织实施。

四、活动对象

全省职工群众

五、活动内容

(一)2017年11月中下旬:宣传发动

省总工会下发知识竞赛活动通知,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同步宣传倡议,各市(州)、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动员,迅速营造全省广大职工踊跃参与的良好氛围。

11月下旬,各市(州)总工会举办启动仪式,在全省全面启动知识竞赛活动;省总工会领导分片宣讲十九大精神、出席启动仪式、进行督查督导。

(二)2017年11月—2018年1月:竞赛答题

1.竞答内容。答题内容主要为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内容。

2.竞答平台。知识竞赛以网上答题为主,线下现场竞答为辅。答题主页设在四川省总工会“掌上川工”APP,活动主办、协办单位的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及其他新媒体设立推广链接,四川工人日报等传统线下媒体同步宣传报道,共同发动组织干部群众参与答题。同时,各市州及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结合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至少开展一次线下现场活动,组织广大会员群众现场竞答、现场抽奖,扩大活动声势,增强活动影响力。

3.竞答规则。知识竞赛共2个月,分期进行,每周开放一期,共8期。参赛者可通过“掌上川工”APP或微信公众号“四川工会”实名制注册报名,答题只能通过APP。每人每天有1次答题机会,邀请好友、关注微信公众号、分享心得等可额外获得答题机会。

4.奖项设置。知识竞赛每期设一、二、三、四、五等奖和参与奖,参赛者根据答题情况获得抽奖机会。省总工会根据参与人数、总得分、职工参与率等情况对全省各级工会进行排名,对组织得力、排名靠前的工会组织授予“优秀组织奖”,并进行通报表彰。各市(州)、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也可通过经费补助、社会募集等方式设置奖项,用于本市州、本单位的奖励,并做好发放工作。

(三)2018年2月上旬:活动总结

各级工会以一定形式对竞赛活动进行总结,突出展示全省职工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共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开创新作为的务实举措和典型事迹,全方位呈现知识竞赛活动成果和职工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

六、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工会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学习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职工知识竞赛活动是全省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活动形式、普惠服务职工群众、扩大工会影响力的有益探索。各市州、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参照省总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周密谋划安排,举全会之力扎实推进竞赛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二)健全机制,严密组织

将知识竞赛活动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各市(州)、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会员参与率不得低于50%,省总工会对组织有力、效果突出的单位,给予一定的考核加分和通报表彰;对组织不力、未完成目标任务的,通报批评并对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约谈。严格督导检查,省总领导结合分片宣讲十九大精神、出席启动仪式等对各地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建立周例会制度,定期研究活动推进情况,安排部署重要工作任务。各活动相关单位要对照省总目标,层层发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活动开展有声势、有影响、有效果。

(三)整合资源,强化保障

为保证活动质量,省总工会新增专项经费用于此次活动的组织发动、宣传推广和奖品发放等。各市(州)、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要结合实际加大财力投入,并广泛吸纳社会优质资源,募集奖品、奖券或资金等。其中各市(州)工会要配套活动专项资金,用于本地举办知识竞赛活动。

(四)注重方法,广泛宣传

活动相关单位要注重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步开展宣传报道;要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主动发掘和大力宣传竞赛活动中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增强社会影响力,引导带动知识竞赛活动不断深入,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知识竞赛活动办公室设在保障工作部及网络和社会工作部,联系人:赵杰028-86120323、18981816257,王东028-86128117  18908298187,邮箱:scbzb@163.com。请各单位于11月10日前上报活动领导机构及活动联络人员名单、联系方式。

附件:

1.四川省总工会“学习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职工知识竞赛活动领导小组.doc

2.四川省总工会“学习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职工知识竞赛活动联络人员名单.doc

四川省总工会

2017年11月7日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