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四高炉为劳动竞赛装上“创新引擎”

2019-12-10 08: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今日夜班出了11个铁,料批81,铁口出铁稳定,铁次四次”。这是12月9日一大早四高炉中控室传出来的声音。光是产量就突破了班产1300吨,提前实现厂,作业区目标。这也是四高炉工会近期开展特色劳动竞赛取得的一项成果。
进入12月份以来,面对各种工作进入收尾接口的现状,攀钢钒炼铁厂四高炉根据安全、环保和生产经营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创新在岗位,指标我最优”劳动竞赛活动,以安全、环保、低耗、高质为核心,以提高产量,优化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为主线,通过有效措施,不断优化指标,使各个参赛岗位、班组成为劳动竞赛的主力军。
四高炉工会在竞赛中突出“三性”,确保竞赛效果。一是在竞赛内容上突出“针对性”。如在水系统开展“认真检查,及时反馈数据”,做到及时把各类管道的温度点给炉内汇报,为他们操作及时提供参考。上料岗位开展“精准上料,及时处理隐患”,做到上料准确无误,上好料,对各类可能影响上料准确、及时的隐患提早排查,竭尽全力消灭在萌芽状态中。二是在竞赛方式上突出“创新性”。四高炉工会此次把班组和岗位竞赛相结合,团体和个人竞赛相结合,突出短期性与长效性的特点,把职工们平常只敢想不敢做的潜力挖掘出来,让职工在岗位上利用自身优点做到知行合一,为高炉持续不断优化各项经济技术指标添油加柴。三是在竞赛上突出“实效性”。切实解决安全、环保、生产中的难点问题。如炉内开展“微调,少调,做合适炉温”竞赛,通过加大批重来保持矿焦厚度,保持中心气流稳定,活跃炉缸,提高煤气利用率,保证炉况稳定顺行。铁口开展“提高操作技能,减少铁次”劳动竞赛,保持了铁口深度,杜绝潮、浅铁口发生。渣口开展“精心操作,精心维护”竞赛,杜绝烧坏渣口事故的发生。
四高炉工会这种既考虑到主要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又考虑到整体任务完成情况的劳动竞赛,具有灵活多样,有着着各具特色,有力地促进了高炉各项指标持续优化。(通讯员 蔡凤英)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