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工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8 08:29 来源:51网 分享到:

全省各地工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51网讯(通讯员 乔大海 记者 骆向明) 11月22日,广元工会创业带动就业补助资金发放仪式在朝天举行。广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出席仪式并讲话,广元市总工会副主席许明烽,朝天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甘兴礼出席仪式。

何开金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总工会、广元市委、市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将创业政策落到实处,及时为创业者提供帮助。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让更多的社会资源投入创业扶持项目中去,营造全社会关心就业、支持创业的浓烈氛围;要发挥工会组织基层网络体系健全、联系群众紧密的优势,动员更多城镇下岗职工、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积极创业、主动创业;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覆盖广的优势,切实了解、反映、解决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创业企业提供服务;要对创业者创办的企业进行跟踪服务,切实做到创业前有引导,创业中有帮扶,创业后有跟踪,做到服务全程化。

据悉,创业带动就业活动开展以来,该市工会共发放小额贷款(借款)贴息补助或创业补助448万元,撬动创业贷(借)款1.1亿元。本次共向217个创业项目发放创业补助资金86.8万元,每人发放补助资金4000元。项目实施后可带动7300余人就业。

又讯(魏勇)11月26日,笔者从南部县总工会获悉,南部县召开全县工会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南部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世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精细研读,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要深入讨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内涵,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利用小组讨论、集体交流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学用结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工会的传达学习,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切实履行好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又讯(黄贵春)11月20日,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召开时政学习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天华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敏主持时政学习会。

会议指出,为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全体专兼职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深度思考中谋划符合全会精神要求的企业工会工作新举措,将初心和使命融入日常工作中,并以服务职工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各分工会要在职工队伍中持续深入开展形势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要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引领大家以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公司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中去。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