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 最大限度吸引农民工“落户”工会

2019-11-28 09:19 来源:51网 分享到:

筑巢引凤 最大限度吸引农民工“落户”工会
成都市入会农民工达186.3万人
   51网讯(侯思宇 记者 张杨) 11月27日,记者从成都市总工会获悉,该市总工会立足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有效覆盖,引导广大农民工听党话、跟党走,聚焦重点领域,延伸农民工入会主战场,努力开创有品质、有活力、有温度的农民工入会工作新局面。截至目前,全市农民工会员已达186.3万人。
  如何让更多职工参加工会组织,尤其是如何将农民工群体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是近年来成都市总工会不断实践探索的重要工程之一。成都市总工会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群体,精准发力,广泛吸收农民工特别是八大群体加入工会。
成都市总工会结合“11+2”中心城区农民工以输入型为主的实际,组织开展了“八大群体”等新阶层、新群体入会工作,探索形成了武侯区簧门街社区护理护工准入登记制、锦江区三圣街道“会员定额会费制+上级工会补助+爱心企业捐赠+自筹资金”相结合的经费保障机制等经验做法,新增农民工会员2万余名。
  同时,该市总工会结合9个近郊城区农民工以原生型为主的实际,以大力发展乡镇集体经济为契机,推动农民、职工向会员转变。其中,蒲江县明月村、彭州市小渔洞镇、崇州市道明镇等农民工入会率达80%以上。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