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工会系统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2019-12-10 08: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德昌县总工会

51网讯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12月4日,德昌县总工会积极参加“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有关法律法规、加入工会十大好处、禁毒防艾等宣传资料300余份,为咨询群众解答法律法规相关知识20余次,有效营造了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金阳县总工会

12月4日上午,金阳县总工会联合县司法局、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在索玛广场开展了2019年“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暨法治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在显要位置悬挂了宣传标语,重点向过往农民工及家属宣传在外务工时如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等知识。活动中,县总工会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工会法》、《劳动合同法》、《农民工维权知识》和精准脱贫政策等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

雷波县总工会

12月4日,雷波县总工会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在锦屏广场开展了“12·4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宪法及与工会维权、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广大职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中心驻县总工会工作站的律师为群众提供免费现场法律咨询,县工会干部和职工志愿者为群众免费发放《女职工维权部分条例讲解》《农民工维权法律知识问答》《女职工六大疾病参保》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树立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升其运用法制思维和法治方法依法维权、依法履职的能力。广大群众职工表示,对宪法、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越西县总工会

12月4日,越西县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文化广场举行,越西县总工会积极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普法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县总工会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进行宪法宣传,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120余人次。宣传活动有力助推了全县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加快推进了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进程。(凉山州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