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中自有强中手 眉山18名货车司机技能大比武

2019-11-28 08:2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记者 刘聪)在2分钟内,驾驶长约9米、宽2.6米的东风牌标准驾校教练货车通过宽3.2米、设置有三个障碍杆的竞赛场地,且不能碰擦障碍杆……11月27日,在眉山市交通驾校,一群“老司机”正驾驶大货车进行技能大比武,场面热烈。

当天,2019年职工技能提升工作项目暨全市货车司机技能竞赛决赛在眉山交通技工学校举行,来自全市两区四县的18名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同场竞技,争夺冠军名额。

本次竞赛内容分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部分。其中,技能操作竞赛包括精准到位、左右逢源、进退自如、勇往直前4个竞赛项目。在竞赛的同时,高度还原了广大货运驾驶员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路况与难点,兼具挑战性与实战性,更为货运驾驶员未来的工作,提供了可参详的范本。

参赛选手均须持有机动车B2驾驶本、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从事货运营运车辆驾驶3年及以上,并在三年之内无重大以上道路交通责任事故。“本次技能竞赛是对我市货车驾驶员技能水平的一次大检阅,通过弘扬工匠精神,以赛促学,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业务技能水平。”眉山市总工会副主席缪川勋透露,眉山今后将争取定期举行一次这样的技能竞赛,以赛促学提技能,进一步促进道路货运行业稳定和谐、健康有序发展。

据介绍,大赛由眉山市总工会主办,眉山市东坡区总工会具体承办,眉山市交通技工学校、眉山市凌阳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本次赛事,是眉山货运驾驶员彼此交流的盛会,是安全理念的传递,经过1天激烈焦灼的比赛,最终来自洪雅县的货车司机陈志彬凭借优异的驾驶技能成绩获得个人一等奖。东坡区、彭山区、洪雅县获优秀组织奖。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