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总工会:对口帮扶 党组会开到贫困村

2018-07-25 08: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达州市总工会党组一班人近日在对口帮扶点渠县岩峰镇回龙村会议室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帮扶事宜。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常荣,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银川,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波,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张宁川参加会议,副主席吕芸、调研员任如明和市总机关有对口帮扶任务的干部职工列席。

会上,党组成员就扶贫工作,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分别发言,他们表示要把工会政策、工会项目,结合到扶贫工作中来,做到真帮实扶。会议指出,要明确工作职责,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要站在讲政治和顾全局的高度,提振精气神,形成党组书记牵头负责,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帮扶干部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要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协同县、乡、村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结合扶贫联系村回龙村和党建联系村鹞山村的工作实际,精准施策。要发挥好帮扶干部和贫困户的主观能动性,加强帮扶干部和贫困户的联络。帮扶干部要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情况,思考贫困户的产业发展路子,形成长效发展机制,助力贫困户如期脱贫、致富奔康。

会议强调,要强化帮扶工作的党建引领。机关党委书记要负责对口帮扶村的党建联系工作,指导回龙村和鹞山村的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动脱贫攻坚,带动乡风文明建设。第一书记要负责市总工会帮扶联系工作,在致富奔康中发挥党员干部作用,找准党建工作定位,打造好党建阵地,用党建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同时,把握精准帮扶原则,强化帮扶工作的党建引领作用,让贫困村如期摘帽退出。(通讯员 杨文进  吴波)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