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总工会举办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培训班

2018-07-18 08: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了强化基层工会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规范基层工会经费使用,7月12日,绵竹市总工会在档案局4楼会议室举办了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培训班。全市基层工会的工会主席和财务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为期半天的培训班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殷万辉全面详细地解读了《四川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他从《办法》起草的背景、渊源、适用范围、时效、原则、纪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对工会会员特别关心的福利问题用具体的事例进行了讲解。对《办法》中规定的限制、限额、特别规定以及对《工会法》《工会章程》所作的扩充解释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参会同志大有醍醐灌顶之感。

殷万辉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清理了许多津贴、补贴乱象,对工会会员的福利不仅予以保留而且逐渐提高,说明党中央、全国总工会非常关心工人阶级和每个工会会员。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党的关心关怀,依法依规落实好,杜绝违规发放使用,要坚持工会经费依法预算、依法审批、使用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工会经费支出结构,将更多的工会经费用于为职工服务和开展工会活动,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服务职工的能力。(通讯员 魏子沁)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