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总工会“15分钟之家”温馨又温情

2018-07-25 08: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张杨) 成都市总工会为切实解决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在工作中长期面临的饮水难、热饭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四难”问题,近年来创新开展了关爱户外劳动者“15分钟之家”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站点750个,其中主城区占405个,惠及户外劳动者3万余人,受到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普遍欢迎,得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据该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为规范“15分钟之家”的服务,市总工会制定了《成都市“15分钟之家”建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了“六个一”建设标准(即一个休息场所、一套桌凳、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套冷暖电器、一个应急医药箱);建立健全了站点的申报、运维、督查、退出等四大机制,确保站点设立科学合理、运行管理规范有序。

为更多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该市总工会在“六个一”的标准上,倡导站点因地制宜增加针线包、免费报刊杂志、手机充电等服务手段;组织爱心企业为户外劳动者赠送劳保用品;举行政策咨询、法律援助、义诊等志愿服务;同时为打造平台效应,实现常态化服务的开展,组织“送温暖”、“送清凉”、“送文艺进家”、“回家过年吃元宵”等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户外劳动者的健康、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服务对象也进一步扩展到城管队员、守车员、交通警察等户外工作人员。

在“15分钟之家”建设中,成都市总工会通过网络、地铁等新的传播方式在人流密集的地方播放公益宣传片、发放资料,使“15分钟之家”建设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吸引了更多热心公益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参与建家,也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认识了“家”、迈进了“家”,体会到了“家”的温暖。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