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2017-11-01 08:4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0月26日下午,绵阳市总工会召开机关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会议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工作报告、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十九大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等内容。会议要求,全市工会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提出了更高要求。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广大职工再接再厉再进取吹响了号角。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报告中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学习贯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做好工会工作和本职工作,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工作成绩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还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了初步安排。

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工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对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有实效。各级工会领导干部既是学习活动的组织者,也是学习活动的参与者,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

二要深入学习,务求实效。各级工会要制定学习计划,把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培训辅导与座谈交流、通读报告与专题讨论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创新学习载体,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三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工会报刊、文化宫、职工活动中心等宣传教育阵地作用,积极利用网站、微信、微青等现代信息、网络手段等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在广大职工中形成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要组织工会干部、劳动模范等深入企业、车间和职工中,联系职工的思想、工作实际,面对面地进行宣讲,提高宣讲实效。

四要学以致用,推进工作。积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上来,把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与做好工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十九大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一是要在工会改革工作上下功夫,切实落实工会改革方案,抓紧做好会员服务卡推行办理工作。二是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凝聚磅礴力量。三是进一步加大维护职工权益力度,创新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保障和落实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四是发挥服务职工群众作用,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五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工会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打造成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风清气正的队伍。(绵阳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