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创新为项目工地职工建“家”

2017-10-26 08:2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王旭) 10月25日下午,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总工会联合召开了成都市项目工地职工之家暨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余松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局局长薛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强以及各区(市)县总工会(办事处)主席(主任)或常务副主席(副主任)、各区(市)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或“两新”工委副书记、部分市属建筑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锦江区绿地中心468项目生活区和武侯区天府汇项目工地职工之家暨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座谈会上,武侯区委组织部、锦江区总工会、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进行了交流发言。吴凯对成都市项目工地党群组织工作联动,资源共享,联手建设职工之家和党群服务中心,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有载体,服务凝聚职工有阵地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吴凯指出,加强项目工地职工之家暨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是群团改革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吴凯同志要求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坚持科学统筹、项目化运作、规范化管理,确保项目工地职工之家暨党群服务中心从建设到运行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方式开展党群活动和综合服务,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精准化水平。

据了解,成都市创新开展项目工地职工之家暨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坚持由党组织牵头抓总,以党建带群建,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按照党政支持、群团主导、社会协同、职工受益的原则,优化党群服务职能,整合党群资源、公共服务资源和社会资源,党群组织优势互补、阵地共建、活动联办,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围绕建筑工地一线工人在政策知晓、健康安全、技能提升、情感抚慰、困难帮扶、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差异化需求,开展“订单+派单”式个性化服务项目,满足一线工人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其社会融合度,在“第二故乡”成都留得住、安下心、干得欢。同时拓展服务范围,辐射辖区中小微企业职工和居民,建立工地“开放日”制度,组建职工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定期为辖区群众开展水电、房屋整修、应急救灾等服务活动,使工地党群服务中心真正成为职工群众信赖依靠的“职工之家”。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