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召开第十三届八次全委会暨工会改革推进会

2017-10-14 09:46 来源:51网 分享到:

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省总召开第十三届八次全委会暨工会改革推进会

邓小刚李登菊讲话 胥纯做工作报告

 

大会全景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张杨)10月13日,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省总工会在成都召开第十三届八次全委会暨工会改革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重要指示,学习贯彻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总十六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会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省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天宗出席会议;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作工作报告。

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发表重要讲话

邓小刚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两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服务中心大局有新成效,深化改革有新进展,普惠制服务有新建树,履职维权有新作为,夯实基层基础有新提升,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推动工会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就进一步抓好工会改革工作,邓小刚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工会改革正确政治方向。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要始终把增强政治性放在第一位,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政治方向,动员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改革,圆满完成改革工作各项任务。一是突出重点任务推进改革。要切实抓好工会《改革方案》落地,限时完成中央交办的创新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改革试点任务,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期四川产业工人队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改革。要进一步把改革的着力重点向问题聚焦,特别是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补齐工会短板,真正改到职工群众心坎上。三是把握发展大势推进改革。要创新服务载体,持续深化“四季送”“工会家政服务工程”“惠民帮扶中心”等服务,认真总结推广好的工会服务品牌和活动;创新工作方式,大力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着力构建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工会服务新体系;夯实基层基础,着力破解基层“四缺”问题,不断增强基层工会组织的执行力战斗力。四是围绕中心大局推进改革。要服务脱贫攻坚“头等大事”,服务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创业引导、创业培训等,更好参与推进全面创新改革。

三要大力营造工会改革发展良好环境,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在新的形势任务下,工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积极支持工会履职履责,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推动工会工作和工会改革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一是充分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要加强职工思想引领,积极主动做好职工群体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不断增强职工法制意识,引导职工群众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要深入推进全省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大力支持、合理推进工会改革发展。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推动工会改革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确保工会改革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各级工会要强化主体责任,确保改革方案工作稳步推进;各级改革办要把推进工会改革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推动问题解决;各级组织、编制、财政等有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大力支持工会改革,为推进工会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在会上发表讲话

李登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几点意见,她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履行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各项职责,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上来,切实肩负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李登菊强调,要着力推进工会各项改革落地落实。全省各级工会要切实抓好工会改革、创新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改革、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工作的落实。要强化目标导向抓落实,坚定不移把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强化问题导向抓落实,进一步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细化落实创新性、牵引性的改革举措,有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抓实见效。要强化责任导向抓落实,全省各级工会要加强对改革任务的责任落实和督促检查,确保按时完成中央、省委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

李登菊指出,要统筹协调推进工会其他各项工作。既要全力以赴完成好改革任务,又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扎实推进年度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争取在2017年工作中形成更多亮点和特色,同时提早谋划、提早打算明年工作,为新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营造全省工会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作工作报告

胥纯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和全总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工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职工为宗旨,以抓好工会改革、脱贫攻坚、“互联网+”普惠性服务等工作为重点,努力推动四川工会工作全面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他强调,下一步全省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党的领导为保证,坚定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服务发展为主题,组织引领职工群众建功立业;坚持以依法维权为主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坚持以服务职工为宗旨,推进民生改善共享发展成果;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推动工会工作转型发展。全省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这条主线,在服务大局中明确政治站位、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职工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投票环节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增选苗勇为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增选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刘时勇、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廖仲宾2名同志为四川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增选2名省总常委以及增替补了部分省总委员和经审委员。

成都、绵阳、遂宁、巴中4市总工会分别就工会改革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省总在家领导武晓鹏、任远明、李茂林、苗勇、杜长江以及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委员的市(州)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主要负责同志,省总机关各部门(产业)、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增替补的省总委员、经审委员,第十三届经审委员列席会议。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