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召开厂(事)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互动交流会

2017-11-01 08:4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吴小平 通讯员 杨春艳 柏占春) 10月30日,达州市开江县厂(事)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互动交流会在该县教科局九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何先如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总工会干部职工,各乡镇总工会主席、副主席,县级有关部门工会主席,产(行)业工会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洪霞主持会议。

会前,统一组织参会人员实地观摩学习了开江县明月电力公司、开江中学、新宁镇橄榄社区等单位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厂(事)务公开、民主管理和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利等工作情况。

会上,开江县明月电力公司、开江中学、新宁镇橄榄社区工会主席作了交流发言,分别就厂务公开、教代会工作、工资集体协商、规范化建设和维权工作作了交流分享,大家深受启发。

县总工会副主席钟大海就全县工会工作作了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推进企事业单位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进一步完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和规范化建设,主动创新服务职工群众体制机制,积极争创“五星级”工会组织,扎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压茬推进工运事业改革,为“两个一百年”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工会事业新篇章。

何先如说,不管是企业还是学校,工会的影子无处不在。他对全县基层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开江县明月电力公司、开江中学、新宁镇橄榄社区工会工作做出的显著成效予以了表扬。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规范建设。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实现工会组织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提高影响力;二要抓住重点,提质增效。坚持法治思维推进规范化建设、坚持“原则性、灵活性、创造性和实效性”推进民主管理工作、坚持标准意识推进维权工作,坚持典型引领推进工会建设,确保取得实效;三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上要高标准、严要求、真抓实干,积极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牢记工会职能,保障广大职工的利益,切实把具体工作落到实处。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信心、学习先进,知难而进,明确目标,改进作风,开拓创新,奋力前行,推动全县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开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李洪霞希望参会人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民主管理和维权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本次会议精神领会好、汇报好、研究好、贯彻好、落实好,不忘工会初心,牢记工会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大的工作热情,结合实际,增添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开创工会“普惠制”改革新局面,开创我县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民主管理和维权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