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企业培训联盟创新成果喜人

2017-06-02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工会支持百万资金 催生超4000万效益

成都高新区企业培训联盟创新成果喜人

51网讯(记者 王旭) 3D打印机、智慧生态农场、远程机器人诊疗……5月26日,在成都市高新西区召开的“成都高新区企业培训联盟创客创新成果展示大会”上,各种脑洞大开的创新项目令人大开眼界。

据了解,此次大会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高新区企业培训联盟、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管理局、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办事处等六家单位联合主办,通过对联盟会员企业的创新成果展示,促进企业充分利用政府搭建的开放式合作平台,整合各自需求、技术经验、研发资源,为成员单位提供系列学习和继续教育的途径,给企业内部缺乏资金支持的“员工创客”提供圆梦舞台。经公开投票,大会产生了创新明星奖,京东方、英特尔、普瑞逊、西门子分别以项目的实用性及科技含量获奖。

“今天我们看到展出的科技创新项目,集中呈现了企业创客创新成果,是行业创意与产业发展的无缝对接,是职工创客勇立创新创业潮头,并成为企业创新主人的最好体现。”成都市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余松在会上表示,成都高新区作为国家在西部布局的首个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有天然的创新优势和良好的创客环境。高新区工会围绕中心,积极谋划,以企业培训联盟为依托,设立创客创新基金,加强企业、学校、政府的互联互通,鼓励企业职工投身创新创业大潮,为职工搭建了新的创新舞台,为企业创造了新的生产力,为学校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也为工会拓展了新的服务领域。

自2015年7月至2016年12月,高新区企业培训联盟共收到来自企业的70个创新项目申请,其中审批通过创新项目45个,高新区工会办事处支持资金156万元,经企业行政、工会认可,产出经济效益4264.5万元。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