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就梦想”2017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开幕

2017-06-02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5月27日,由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技能成就梦想”2017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开幕式暨成都轨道交通建设劳动竞赛推进会,在成都地铁18号线锦城广场站在建工地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出席大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侯一平,市委办公厅副主任苏延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余松,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参加大会。大会由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强主持。

会上,张余松通报了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和成都轨道交通建设劳动竞赛情况。苏延川宣读了《成都市总工会办公室授予成都轨道交通建设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个人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成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并进行了颁奖。

吴凯在讲话中指出:刚刚召开的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总体目标,明确了打造“五个城市”、增强“五中心一枢纽”支撑功能的工作要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离不开一支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的劳动者大军。这就要求我们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做大、做强、做实有着13年历史的“百万职工技能大赛”这个品牌,为成都转换城市发展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此次大赛,更加突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工作重点,瞄准职工就业集中领域、经济发展前沿领域、信息化产业等新兴领域,坚持从企业需要和职工需求出发,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培训和技能比赛等活动,创新技能大赛体制机制。我们希望,通过“比、学、赶、帮、超”,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勤学苦练、精益求精,进一步实现促进项目建设和培养技能人才双丰收的目的,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汇聚人数更加庞大、专业更加精湛、作风更加优良的现代人才技能队伍。根据安排,2017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一、二类大赛共设置252个工种(项目),在一类大赛基础上还将举办技能挑战赛、成德绵+攀西高技能人才技术交流赛等一系列赛事活动,所有大赛项目将于10月份全部完成。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庆汉,中电建成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蒋宗全,各区(市)县人社局、总工会负责人,市总产业工委会负责人,大赛组织单位代表,大赛选手代表,职工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大会。(成都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