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总工会深入土地垭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2017-06-02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5月27日,南充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晓林带领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深入联系贫困村嘉陵区石楼乡土地垭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在土地垭村,官晓林一行实地踏勘了该村花椒脱贫奔康产业园建设、贫困户杨兵D级危房改造和村道公路建设情况,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阶段任务完成情况介绍。官晓林指出,要加大主导产业培育力度,采取“业主+基地+农户”模式,在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上狠下功夫,注意农民和业主之间的利益链接,确保贫困群众稳定持续增收。要统筹推进危房改造、村社道路、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利用农民夜校等平台,积极开展感恩教育、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

当天,市总工会组织该村27户贫困群众开展了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有奖问答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加深了贫困群众对脱贫政策的了解,开展了感恩奋进教育,拉近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活动中发放毛巾、牙膏、洗衣粉等奖品120余件。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市总工会还为土地垭村65名入学适龄儿童,送去了价值3千余元的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和节日祝福,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同时,市总工会还筹措资金1.1万余元,为贫困户购买化肥4.5吨,用实际行动为他们送去了丰收的希望。(南充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