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工会关于举办第三届全省职工微电影大赛的通知(川工函〔2017〕27号)

2017-04-17 10:22 来源:四川省总工会 分享到:

川工函〔2017〕27号

四川省总工会关于

举办第三届全省职工微电影大赛的通知

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四川省总工会拟于今年4月至11月举办“劳动美·映像--—第三届全省职工微电影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作为我省工会宣传工作的创新之举,全省职工微电影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并已初显成效。借助微电影这一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继续传播正能量,提升工会组织在全省广大职工中的影响力、凝聚力,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推动形成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奏响劳动创造的时代强音。

二、活动组织

主办:四川省总工会

承办:四川工人日报社  51网

全程业务指导:四川省电影家协会

三、组织机构

(一)大赛组委会

主  任

武晓鹏    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

副主任

川  华    四川省总工会宣教文体部部长

许  扬    四川工人日报社社长

李  瑛    四川省总工会宣教文体部副部长

蒲忠瑜    四川省总工会宣教文体部副部长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四川工人日报社,负责大赛日常工作。

(二)大赛评委

主  任

武晓鹏    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

评  委

高  力    西南交大影视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研

究生导师,国家一级电影文学编剧

曹峻冰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影视艺术系教授

刘  彤    四川传媒学院编导与戏文系副主任,副教授

钱道远    四川省电影家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影视评

论学会副会长,国家一级编剧

徐  岚    峨眉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

谢建华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副教授

陈  庄    国家一级编剧,原四川电视台总编室主任

川  华    四川省总工会宣教文体部部长

蒲忠瑜    四川省总工会宣教文体部副部长

四、时间赛程

(一)2017年4月,在各市(州)总工会、各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同时启动。

(二)2017年11月10日前(截止时间),各市(州)总工会、各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提交1-2件作品,完成作品征集工作。

(三)2017年11月中旬,评审团评审作品。51网集中展播并接受职工投票。

(四)2017年12月上旬,举行颁奖发布会。

五、内容要求

(一)作品内容分为故事类、纪录类和形象类三种题材,分别评奖,作品名称自定。提倡创意独特、构思新颖、表达流畅、可视性强、艺术表现手法多样化。

(二)作品要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内容丰富生动,重点突出,无色情、暴力等不良倾向的内容;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

六、技术要求

(一)拍摄及制作设备不限,专业摄像机、单反相机、DV机、手机均可。

(二)拍摄画面清晰,镜头运用流畅,编辑完整,分辨率不低于720*576,最好达到1920*1080,帧数每秒25帧,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有完整的片头片尾。

(三)作品总时长不超过15分钟,片头字幕必须有作品名称,片尾必须有制作及演职人员表。

(四)作品格式为mpg/avi/flv/wmv,非以上格式请自行转换。

(五)作品对白使用普通话(角色需要除外),对白需字幕显现。

七、报送方式

(一)大赛官网网址:www.51grb.com。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须于2017年11月10日前按要求将参赛作品上传51网优酷专区,并将参赛作品名单报四川工人日报社,联系人:敖慧、刘丽娟,电话:028-84368901。报送作品一律不退,自留底稿。

51网优酷专区地址:http://i.youku.com/51wang

账户:13551181903

密码:51wanghaohao

具体操作办法:登陆后,点击【上传视频】——【选择视频文件上传】——【认真填写视频标题,简介,分类,标签等】——【右侧播单选择:第二届全省职工微电影大赛故事类(形象类)】——最后保存,即可。

在使用51网优酷专区时,务必保护好账户和密码,切勿外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51网优酷视频专区视频版权归51网所有。

(二)所有参赛作品的版权均属作者,发行权、使用权均属于本届大赛主办方。未经主办单位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参赛作品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若有意以任何形式使用参赛作品必须取得主办单位的书面授权,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获奖作品将由省总宣教文体部通过送文化下基层等途径安排播放。

八、奖项设置

大赛分故事类、纪录类和形象类三大题材设奖项,故事类、纪录类各设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形象类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若干。组织奖设优秀组织奖若干。

作品征集期间,51网将设置专题栏目,对征集作品进行不间断播出,并进行网络投票。

四川省总工会

2017年4月12日

四川省总工会办公室                    2017年4月14日印发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