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两节“送温暖”确保困难职工群众温暖过节

2015-02-28 08:2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张杨)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关怀的脚步,深冬的严寒冷却不了送温暖的心。2015年新年伊始,省总工会送温暖的脚步便在严寒中悄然启程。省总工会为确保“两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和困难职工群众温暖过节,按照省委“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的要求,组成10个慰问组,分赴14个市开展了送温暖慰问活动。在新年之际给企业、职工们送去了“温暖”。“雪中送炭”不只为过好两节,更重要的是激发他们乐观面对生活的信心。温暖的问候,亲切的叮咛,深情的祝福,就像冬日里的暖阳,将温情送到了职工们的心中,让他们在寒冬里倍感温暖。

有什么困难我们来帮您解决

1月27日,省总工会副主席彭闯一行,在广元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键的陪同下,顶着凛冽的寒风,走进了零八一电子集团四川华昌电子有限公司困难职工杨德福的家,为他们送来了新年“大礼包”和新春的慰问。

今年70岁的杨德福与老伴罗广霞住在厂里分的老宿舍里,2011年杨德福因高血压中风导致半身瘫痪,生活无法自理,老伴没有工作又患有高血压,老两口收入不高,子女单位效益也都不好,家庭陷入了举步维艰的困境。彭闯仔细询问了杨德福的病情、生活及家庭收入情况等,嘱咐他要用坚强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彭闯亲切地对老人说:“家里缺什么就都添置些,把日子过好,有什么困难都告诉我们工会,让我们来帮您解决。罗广霞不好意思地说:“过年了,我打算给老伴添置点新衣裳,买点肉和鸡,余下的存起来给老伴买药、看病。”接过慰问组送上的“大礼包”,罗广霞热泪盈眶地对杨德福说。“老伴你看,这么多人在关心我们,你可要好好的。”

感谢工会一直记挂着我们

2月6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率领省总工会送温暖慰问组一行,赴眉山市看望慰问职工、劳模和企业,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慰问品,送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深切关怀。

顶着寒风冒着冷雨,李登菊一行来到环卫工人、劳模张桂芳的家,“张大姐,我们来看望您了,最近身体怎么样?”刚进门,李登菊就拉住张桂芳的手嘘寒问暖。李登菊语重心长地说:“您是在城市的一线扎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是了不起的巾帼英雄。党、政府和工会是不会忘记你们的。新年将至,这2000元钱虽然不多,但却是党、政府和工会的一点心意。以后有啥困难,就对工会说,就来找工会。”当得知春节期间张桂芳依然要坚守岗位,李登菊高兴地说:“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城市的美离不开你们,城市的健康更离不开你们。希望以后你要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影响并带动身边的人为建设美丽眉山做出新贡献。”

“谢谢,谢谢!感谢工会一直记挂着我们。”拿到慰问组给自己送的慰问包时,张桂芳不禁两眼泛红。

相信明天更美好

在省劳模、眉山中学退休教师张国正家中,李登菊得知张国正的儿子因病生活无法自理,家庭经济困难,随即提出安排职工志愿者和眉山市残联对口帮扶的建议,现场的眉山市领导同志当即表示跟踪落实。李登菊说,劳动模范是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人民的楷模,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工会为职工服务,更为劳模服务,有困难一定要找工会。李登菊把慰问金送到张国正手中,并动情地说:“党和政府、工会组织非常关心困难劳模的生活情况,今后你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就来找工会,希望你重新树立信心,战胜眼前困难,相信明天会更加美好。”“我会把慰问金存起来,留着给儿子补充营养。”年迈的张国正哽咽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四川省总工会已筹集元旦春节“送温暖”资金2508万元,全省各级工会共筹集资金2.5亿元,走访慰问困难企业5000多户、困难职工和劳模40多万人。“送温暖“活动不仅仅是给困难职工送钱送物,更重要的是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有针对性的采取帮扶措施,让职工在生活陷入困境时能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真心实意的关怀,帮助职工坚定信心,逐步摆脱目前的困境。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