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菊五一前夕赴乐山慰问劳模并进行工作调研

2014-04-21 10: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4月17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一行到乐山慰问劳动模范并进行工作调研。她强调,劳模是时代的先锋、社会的楷模、企业的精英,全社会都应大力弘扬劳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创一流的精神。

“感谢你们为四川的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五一就要到了,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慰问你们。”每到一处,李登菊亲切地和劳模握手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了解有什么实际困难,并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多方面关爱劳模,让劳模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工会的温暖。

在乐山市中区海棠路垃圾中转站,李登菊来到四川省劳模、清洁工人冯学珍身边,紧紧握住她的手,李登菊关切地询问:“单位给你们买了社保吗?家里都有那些人?”在得到肯定答复后,李登菊说,你们默默无闻的付出换来城市的干净整洁,是城市的美容师。李登菊要求乐山市相关领导切实解决环卫工人休息问题,她说,要将关爱环卫工人和实践群众路线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街道社区的现有资源,确保环卫工人在工作地点一刻钟范围内有饮水和休息的地方。

在乐山市农科院,李登菊得知省劳模、高级农艺师王艳惠作为一个大专生,通过边学习边工作的方式,获得博士学位,并为我国油菜选育工作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李登菊高兴地说,这种勇于创新,敢于奉献的精神是全省工人阶级的典范,大家都要向你学习。她鼓励王艳惠专心科研,为四川、为乐山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检修公司马天智劳模创新工作室,李登菊详细了解该工作室的创新成果及对创新成果的孵化。得知工人先锋突击队队长马天智依托工作室引领员工创新创效,获得1项国家专利与76项实用新型专利,为企业增效480余万元时,李登菊鼓励他发挥青年劳模的传、帮、带作用,让劳模工作室成为激发职工创造潜能的重要平台。

李登菊一行还到乐山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太平洋电影城团支部调研。她指出,乐山要积极探索群团工作转型发展,加快推进群团工作项目化、社会化、规范化、群众化。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茂乡,团省委书记刘会英,省妇联主席吴旭,乐山市委书记唐坚,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方为加等陪同慰问调研。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