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院开展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宣传进基层活动

2015-01-29 14:53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为了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加强女职工“四期”保护,增强广大女职工抵御大病风险的能力,多年来,中铁二院工会积极组织广大女职工参加四川省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较好地缓解了女职工看病贵、看病难的压力,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为女职工建立一道互帮、互助、自我保障的防线。截止目前,我院工会共为1928名女职工办理了四川省“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2693份,参保金额达269300元。

今年11月,按照四川省总工会《关于认真开展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宣传进基层活动的通知》要求,中铁二院工会女工委及时下发活动通知,并在女工工作研讨会上,对宣传活动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要求各基层工会女工组织将宣传活动与女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月活动有机结合,精心策划,有序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基层工会女工组织积极行动,结合实际,认真开展,或借举办女职工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之机,向现场女职工分发大病保险宣传资料;或将宣传资料挂在单位内部网站;或通过即时通、QQ工作群等网络平台,发给每位女职工学习。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对女职工大病保险的投保范围、投保方法、保险责任、赔付办理手续等相关规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对本保险的认知度,提高了参保率。今年,我院新增227名女职工参保,全院女职工参保率达到100%,让每位女职工增加了一道抵御大病风险的防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中铁二院工会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