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总工会三举措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2019-10-30 09: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根据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连日来,广元昭化区总工会扎实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及时传达学习各类文件精神和观看《蒙尘的初心》《榜样4》《党史故事100讲》《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教育读本》等视频学习,运用正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围绕8+8+2+1方面,提出6项21个重点整治问题清单,结合实际,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工作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并召开会议作出具体安排,有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自查自纠。面向全区各个机关单位制作问题征求意见函,对目前干部队伍中不担当不作为最突出的问题、最突出的环节、最突出的干部层级、主要表现、解决办法、意见建议等进行了征求意见,认真分析汇总,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把发现、查处、解决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突破口,对照问题清单,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全面查找我会党员干部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对查找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限,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进行提醒、函询、诫勉。

三是深挖问题线索,持续改进作风。结合课题调研、重点工作督查和对单位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部分“四个意识”淡化,不担当、不作为,业务知识生疏,长期没有提升的进行谈心谈话,将谈话成为常态,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注重内涵发展,做好管理服务,不断改进工作作风。(通讯员 张淼)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