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举行“八大群体集中入会及百人以上企业建会”集中授牌

2019-10-23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高贵富) 10月22日,德阳市举行“八大群体集中入会及百人以上企业建会”集中授牌仪式。德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也,副市长李成金等领导出席仪式活动。

会上,德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郑蕾通报了该市“八大群体”集中入会和百人以上企业建会情况;企业新建工会主席和新入会会员代表上台作了发言。

集中授牌仪式现场

当天,德阳市领导和总工会领导为“八大群体”入会企业及百人以上企业建会进行集中授牌,并为新会员代表发放了会员证;新入会会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在加入工会之前,我和许多快递员一样,对工会的事情了解不多,对工会组织的认识比较陌生,有很多疑惑:什么是工会?工会是干什么的?能为我们职工做什么?后来,罗江区总工会在快递行业建立了联合工会,工会组织开展了系列送清凉、助学、文体活动等,让我对工会组织有了直观的认识,那就是工会的工作特别实在。当我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工会帮我们维权;当我们生活困难时,工会为我们提供帮扶;当我们感到工作辛苦时,工会开展文体活动,舒缓我们的压力,丰富我们的生活。”罗江区邮政快递员甘伟介绍。“罗江区快递行业联合工会还为我们办理了工会会员服务卡,组织我们参加了‘普惠阅读周’‘普惠为你加油’等系列普惠活动,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工会这个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德阳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2018年3月,全国总工会下发《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方案》,要求全力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入会。“八大群体”是农民工集中的领域,存在流动性大、组织性弱、权益维护难等问题。组织他们入会,有利于工会更充分、更有效地为农民工维权、服务,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新入会会员宣誓

近年来,德阳市各级工会按照全总、省总要求,紧紧围绕“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工作主线,深入推进“八大群体”和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工作。截至目前,全市323个百人以上企业已完成建会313个,建会率达96.9%。全市757个“八大群体”企业已建立工会组织621个,组建率达82.03%。

来自德阳各县(市、区)总工会、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市属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八大群体、百人以上企业”工会主席和新入会的会员职工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当天的活动。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