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总工会在中江举行返乡农民工代表座谈会

2019-02-02 10:0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高贵富 通讯员 丁均明)1月30日,德阳市总工会在中江县举行返乡农民工代表座谈会。受德阳总工会党组的委派,德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仲宝同中江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周勇一起与来自该县不同乡镇外出务工的50名返乡农民工进行了座谈。


会场外电子大屏幕上显示的“人在他乡,根在中江”的标语,道出了每一个外出务工人员的心声。会场内浓浓的乡音表达着务工人员对家乡变化的自豪及对家乡发展的关心。“虽然远在广东,但我们没有一刻忘记家乡,时刻关心着家乡的发展。”、“我在广东有公司,但是年纪大了还是想在家乡来发展”、“希望自己在外多学技能,为德阳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我最关心的还是农民工的社保和子女上学的问题”……其乐融融的会议室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20位返乡农民工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回家的所看所感、所思所悟,从不同的角度,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他们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分享了他们为梦想努力打拼的感人故事。一同在座的工会领导仔细听着大家的诉求和期盼,了解农民工代表们对市、县工会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建议。


黄仲宝转达了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郑蕾对返乡农民工兄弟姐妹的关心和问候,通报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关心关爱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具体举措,解答了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

周勇详细介绍了中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成绩和未来五年中江县发展规划及服务农民工的“七大行动”,大家听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投身返乡创业的热潮中,为振兴家乡献计献策、贡献新的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50余名农民工代表们收到了“娘家人”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一道吃了顿热闹而祥和的团圆饭。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