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工会开展“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

2019-02-02 10:0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月31日,凉山州总工会、西昌市总工会在西昌市古城老街大通门广场开展“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10余名凉山籍全国、省书法协会书法家志愿者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1200余副,免费赠与广大职工。

腊月的西昌暖意融融,清晨温和的阳光照射在古城墙上,透过几棵古树,洒落在大通门的广场上,“凉山州总工会给全州职工拜年了”几个大字更加显眼夺目,给这个喜庆的季节增添了浓浓年味……

在活动现场,环卫工人、返乡农民工、城管职工等纷纷前来选写自己中意的春联。身着“凉山职工志愿服务者”服装的书法家们泼墨挥毫、笔走游龙,一幅幅充斥着艺术气息的作品在赞叹声中形成。职工们捧着自己喜爱的作品,退到一旁,轻轻地吹着未干的墨汁,反复地欣赏,不时地点头,心里乐滋滋的……。

“这样的活动举办得好,既发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体现了工会关心服务职工的作为……”一名退休职工一边看着自己选写的春联,一边赞扬道。

据悉,按照省总工会的统一安排部署,从1月20日起,凉山州各级工会陆续开展了“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组织广大职工志愿者深入基层、厂矿、工地、社区贫困家庭送“福”字、写春联、书“家风”。书写新时代、传递真关爱、凝聚正能量,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氛围。

甘洛县总工会:为职工群众书写2000余副对联,500余个福字,发放工会会员普惠性资料和金融知识手册1000余份。

宁南县总工会:组织宁南县书法家协会5名志愿者来到幸福镇开展“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文化惠民—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志愿活动,书写赠送春联300余副。

德昌县总工会携手德昌复烤厂开展“迎春送福”活动。活动邀请县书法协会的部分成员到复烤厂选烟车间,现场为广大职工农民工手书春联。为企业600多名职工农民工赠送手书新春对联、“福”字共计700余幅。

雷波县总工会会同县美术书法家协会、县文联等单位先后到元宝山乡易地搬迁新区集中安置点、黄琅水韵广场开展“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文化惠民公益活动,为职工群众现场书写并赠送“福”字、春联和窗花600余幅。(凉山州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