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举行“十佳创新创业之星”“十佳巴山工匠”颁奖仪式

2019-02-02 10:0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马前荣  周振芬 记者 吴小平)为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凝聚发展正能量,营造工人阶级劳动伟大、追求卓越和“决胜脱贫攻坚、加速绿色崛起”的良好氛围。2018年以来,在万源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文广新局和市电视台等部门齐心协力,在全市职工群众中开展了“十佳创新创业之星”、“十佳巴山工匠”评选活动。在经过基层推荐、组委会初评、部门征求意见和组委会终评几个环节后于2018年12月28日圆满落幕。2019年1月28日晚,万源市“十佳创新创业之星”、“十佳巴山工匠”颁奖晚会,在万源萼山剧场隆重举行。

一种信念,一份坚持;一种选择,一个未来。他们是创业的追梦者,咬定目标,笃定前行;他们是创新的拓荒牛,敢为人先,勇涉险滩;他们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练就绝活一身;他们一丝不苟,匠心独运,终成行业先锋。“十佳创新创业之星”、“十佳巴山工匠”的评选,是万源深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引领全职工群众热爱万源、建设万源、发展万源的重要抓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积极创业、诚信经营、坚韧不拔、勇于创新、乐于承担社会责任,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他们是:鏖战深山、流芳茶尖,用滴滴汗水,织就茶园图、铺筑金山梦的四川国储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蒲赛兰;返乡创业不言苦,针尖绣出“伊”幸福的万源市星华服装织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华;小小婴儿床,摇出大梦想,将孕婴童产品卖向世界的四川发荣林业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刚;放弃铁饭碗,求得金窝窝,让黑鸡飞上天的百里坡旧院黑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晓岗;身残志不残,双拐闯天下,带领群众共奔小康的安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兰松安;小小蜜蜂,花海事业,舞出贫困村甜蜜生活的万源市蜜之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沙滩镇党家坡村主任杨毅;十载客居巴山,携手“硒李”筑梦,为淳朴巴山父老铺筑出康庄大道的万源市巴山硒李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米友;颗颗平安豆,粒粒健康米,专注富硒、美味“舌尖”的万源市迪怩司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钟邦彬;碧水青山,致富“禽”长,与家禽比翼齐飞的万源市碧源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照轩;种植苦瓜蒌,收获甜事业,勤劳致富女强人的万源市绿丰家庭农场负责人张秀华。

锐意进取,追求完美,刻苦专研技术,具有绝招绝技,处于行业领先,产生效益显著。他们是:踏遍大巴山,推广新技术,育出金贵果的万源市果树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邓金贵;干“光灰”事业,做白领工人,筑广厦之基的华新水泥(万源)有限公司工人黄玉松;革新公路机械养护,铺筑平安坦途的万源市公路养护管理二段原总支书记、段长向明军;打破地质环境监测常规,致力地灾监测预警工作的万源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苟振华;践行青山绿水梦,描画山水万源城的万源市林业和园林局调查规划设计队队长、林业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王厚勋;以钢制柔,以科技兴水利,为百姓谋福祉的万源市水务局高级工程师田德斌;练就指尖揉捻技术,锻造巴山雀舌品质的万源市茶叶局工会主席、农艺师余文安;小小切口解除病人痛苦,以精湛医术护航生命健康的万源市中心医院外二科主任、临床支部书记陈义;山沟沟里唱响奔康路,文化扶贫惠民生的万源市文化馆文化工作者张舒雄;科技照亮课堂,智慧点亮心灵的万源中学高级教师、科技教育工作者唐宏。

在颁奖晚会上,万源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杨政权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称赞获奖者是建设幸福美丽万源的标兵,希望广大职工朋友以他们为榜样,奋力拼搏、勇争一流。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展新风采,再创新佳绩。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活创新创业主体,夯实创新创业载体;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环境,强化“双创”公共服务;进一步完善创业投入机制,推进“双创”资源开发共享,厚植创新创业社会土壤,共同谱写建设幸福美丽万源新篇章!

出席晚会的达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委副主席常荣和万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忠、市政协主席杨晓波等领导分别为蒲赛兰等10名同志获得“十佳创新创业之星”,邓金贵等10名同志获得“十佳巴山工匠”颁发了荣誉证书。万源市各届职工群众代表近500余人参加了晚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