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冒严寒赴甘孜送温暖

2019-01-05 09:08 来源:51网 分享到:

新年伊始 “娘家人”问冷暖话家常暖人心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冒严寒赴甘孜送温暖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看望慰问省部级劳模、四川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张福文

51网讯(记者 王旭)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4日,带着省委省政府及省总工会的关心和牵挂,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率省总慰问组一行,赴甘孜看望慰问劳模、困难职工、农民工及八大群体职工代表,不仅问冷暖,还与大家一起话家常。

“春节将至,给您拜个早年!”当天上午9时许,田向利冒着严寒走进泸定县泸桥镇沙坝社区,一见到省部级劳模、四川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张福文,便向他送上了温馨的祝福。“社区下辖多少人?企业和职工多吗?”田向利详细地向张福文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得知沙坝社区总人口8000余人,现有7个机关单位,2个学校,还有1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108个个体商业网点,田向利殷殷叮嘱:“社区是党委政府和群团组织的基层细胞,和职工群众联系十分密切。你是劳模,又是社区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更要带好头,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服好务。”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看望慰问困难职工苟英

接着,田向利来到位于泸定县廉租房区的困难职工苟英家。作为单身母亲,多年来,47岁的苟英独自抚养儿子。如今,仅靠在宾馆做保洁员的微薄收入,供儿子在职业技术学校念书,她的生活显得更加捉襟见肘。“孩子学费贵吗?房租多不多?现在有多少工资收入?”田向利拉着苟英的手嘘寒问暖,悉心关怀,鼓励她坚定信心,努力工作,“有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你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在困难职工陈林家中,看到满满一墙的奖状,田向利称赞他把女儿培养得好。陈林是泸定县林业工业总公司员工,妻子没有固定工作,患紫癜性肾炎的女儿需要花费大量医药费,家庭十分清贫。田向利希望他鼓足勇气,不畏艰辛,“孩子就是家庭的希望,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会帮助你共渡难关。”“娘家人”的温情令陈林感动不已,他激动地表示,作为林业职工,一定会栽好树,育好苗,“保护好森林,为子孙后代造福。”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到泸定县林业工业总公司看望慰问职工

在泸定县林业工业总公司,田向利关切地询问企业经营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同时向职工们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勉励企业争做“藏区塞罕坝,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做出积极贡献。”

当天,田向利一行还集中看望慰问了农民工及八大群体职工代表,向大家送上了温暖大礼包。礼包中不仅有省委省政府及省总工会关爱服务农民工的各项政策,还有一封饱含“娘家人”真情的“家书”。“劳动创造价值,奋斗成就梦想。”“家书”字字温情,句句振奋人心。

据介绍,元旦春节来临之际,四川省总工会分别给农民工、“八大群体”职工、劳模、困难职工写了四封“家书”,在肯定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同时,激励大家鼓足干劲,“共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