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开展“关爱农民工 温暖回家路”文艺演出

2019-01-25 08: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1月23日,遂宁市蓬溪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总工会、县人社局等单位承办的“关爱农民工 温暖回家路”迎新春文艺演出在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

一声最为真挚的春节问候。在开幕式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亚军向所有蓬溪籍农民工及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他在讲话中表示,农民工走南闯北,勤奋创业,为城市的繁荣贡献力量,为家乡的发展注入活力,充分展现了书乡儿女勤劳朴实、诚信友善的良好形象,形成了具有蓬溪特色的劳务品牌。

一幕最温暖人心的现场慰问。在演出开始前,为展现县委县政府对农民工的重视和关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亚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黄海果一行对农民工及农民工子女代表进行了现场慰问,给她们发放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书包、球拍等学习用品。

一次最大规模的现场招聘。演出现场,县总工会、县人社局还组织了耐德尔门窗、王力安防美立方门业等8家优质企业为返乡农民工和有就业能力、就业愿望的城镇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大中专毕业生等城乡劳动者举办了现场招聘会,32个农民工成功签约找到工作。

一场最实用的现场法律咨询。县总工会维权律师团队在演出现场设置咨询点,给有需要的农民工提供最实用的法律援助,为农民工朋友安安心心工作提供可靠的法律保障。

一台最别开生面的演出活动。大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铿锵有力,舞蹈《东方红》《不忘初心》摇曳生姿,情景剧《常回家看看》等接地气的表演内容赢得了现场农民工朋友的热烈欢迎。为展现新时代农民工的形象,在演出结束后,还举行了“农民工k歌活动”, 现场的农民工情绪高涨,参与度极高。

此次演出活动温暖了农民工人心,凝聚了力量,也为更好的服务农民工找到了新方向。(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