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总工会召开2018年工会经费征缴工作会

2018-04-26 08:5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吴小平 通讯员 张方斌) 4月24日上午,达州市渠县总工会在机关大会议室召开2018年工会经费征缴工作会。县总工会、县地税局分管领导和相关部(科)室人员、县法院领导以及2018年一季度工会经费征缴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吴燕主持会议。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敏宣读关于对2018年一季度工会经费征缴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的决定。并对获奖单位、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县地税局分管领导对2017年工会经费征缴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会经费征缴工作。接着,周敏通报了2017年县总工会工会经费完成情况,并指出了全县工会经费收缴变化,针对当前工会经费代征代缴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了分析,理清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县法院领导组织学习了工会法律法规和有关工会经费征收的文件精神,并就法院对拖欠工会经费的单位或企业的处理办法和措施作了简述。

最后,吴燕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增强使命。工会经费是工会工作的物质基础,做好工会经费收缴是增强工会综合实力,更好地为职工服务的需要。县地税、县工会要继续依法履职做好工会经费收缴工作;二是加强政策研究,做到应收尽收。县地税部门要想办法,添措施,与当前的税收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抓好工会经费的代征工作。工作中需要注重政策研究和宣传,为企业出谋划策,既要完成工作又要赢得企业的理解和支持;三是强化经费管理,体现工会职能。总工会要做好对基层工会、工会基础工作的支持。优化工会经费的支出结构,推动工会经费重点职工和基层倾斜。帮助解决企业工会、基层工会的问题和困难;四是对标任务,确保落实。2018年一季度开门红为今年的工会工会经费征缴工作开个好头,树立好榜样。县地税、县总工会要继续努力,确保完成今年工会经费征缴目标任务。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