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总工会切实做好劳模管理工作

2018-04-19 08:59 来源:51网 分享到:

弘扬劳模精神  关爱劳模成长

阆中市总工会切实做好劳模管理工作

51网讯 一直以来,阆中市总工会都积极做好劳动模范的选树表彰、宣传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重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让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得到传承和弘扬,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

召开劳模座谈会

近年来,随着阆中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先进人物和业务(技术)能手。市总工会积极挖掘并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及时推介上报劳模材料,曹仁伟、岳春华、李东、杜旭等30多名职工先后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和省部级劳模的光荣称号。

市总工会坚持把宣传劳模事迹、弘扬劳模精神,作为关爱劳模的一项日常性工作来抓。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和街头宣传、举办劳模报告会等形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展示劳模风采,弘扬时代精神。

组织劳模免费体检

调查走访困难劳模

与此同时,市总工会还切实做好劳模服务管理工作。对现有的122名劳动模范,全面建立联系走访制度,开展困难劳模调查摸底,及时解除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每年对劳模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做好劳模“三金”(荣誉金、慰问金、困难补助金)发放工作,成立了6个“劳模创新工作室”,激发了劳模的创新意识和进取精神。通过多措并举,鼓舞了全市广大劳模和职工的劳动热情,奏响了“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时代主旋律。(通讯员 刘忠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