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县总工会召开2018年度工资集体协商会

2018-04-10 08:4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集体协商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在调整劳动关系的重要作用,促进劳动关系双方互利共赢、共谋发展。根据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度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凉山州金阳县总工会于近日在县总工会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工资集体协商会。会议由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殷举凯主持。

殷举凯在协商会议上向前来参会的企业及基层工会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凉工发〔2018〕11号文件精神,并指出召开此次协商会议的目的是体现劳动关系合谐、促进劳动关系双方互利共赢、共谋发展。

殷举凯强调,按照区域“底线”、行业“标准”、协商不是统一模式,要立足本地经营实际、职工最关心、最现实的需要开展协商,推动集体协商由工资薪酬分配向协商劳动关系需要和涉及职工切身利益延伸。同时,要保护女职工的合法权利,特别是女职工生育权利、生育待遇(休假方面待遇),严格按照《四川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办法》执行,确保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殷举凯指出,集体协商不是每一个人都参加商谈,而是选出职工代表与企业方代表进行平等协商。协商的内容为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安全、卫生、福利、培训、劳动纪律等。各企业工会要积极参与配合,做到平等、公正、诚信、稳定,维护职工的合法权利。

随后,县总工会现场与各企业签订了2018年度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共14份,涉及职工765人(其中女职工361人)。(金阳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