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县总工会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

2018-04-10 08:4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凉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抓早动快推进2018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按照全县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安排部署,3月25日至28日,凉山州木里县总工会副主席、驻村工作队队长李源带领驻村工作队一行同依吉乡党委政府领导及雨初村两委深入雨初村,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

到达雨初村,工作组一行就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在凉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向贫困户进行了宣讲。同时,工作组一行认真向农户解释藏区新居和幸福美丽新村“九个一”“八件套”建设标准,积极引导农户开展“三建四改五洗”,做到房前屋后栽花种树、庭前院坝干净整洁、垃圾处理科学合理、屋内屋外设施齐整,确保到今年年底实现全村所有农户达到“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目标要求。

在入户走访中,工作组再次核实贫困户基础信息,统计贫困户收入,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积极探讨扶贫新举措,规划2018年产业经济发展。

本次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县总工会驻村工作队、依吉乡党委政府和雨初村两委通过开展“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活动,建立了雨初村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研究落实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为雨初村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木里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