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开展就业扶贫工作 促进农民工脱贫增收

2018-04-03 08: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凉山州首批农民工赴广东省佛山市定向务工人员于3月30日上午在西昌邛海宾馆乘车出发。同时,州委州政府将今年培训农民工9万人、定向劳务输出实现就业6万人的目标任务纳入2018年度对各级政府的目标考核。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结合全州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文化水平不高、劳动技能水平低下的实际情况,州委、州政府提出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既要富口袋、又要富脑袋”的要求,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参与到劳动技能提升培训中来,从语言交流、劳动技能等多方面开展培训,提升建卡贫困户劳动力的整体素质和劳动技能水平,让他们身有一技之长,能够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获得比原来更高的劳动报酬,提高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的积极性。同时,积极联系协调劳动力需求较大的广东省佛山市,开展定向劳务输出,帮助农民工快速实现就业。这样既解决了佛山市企业的用工难的问题,又解决了凉山农民工实现就业、发展增收的难题,实现了互利共赢。通过政府引导,既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非法劳务中介损害农民工的利益,规范劳务市场,又可以根据农民工自身掌握技能情况筛选符合他们的就业岗位,最大限度的达到人岗相适,保障农民工实现稳定就业。(凉山州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