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总工会“三点”发力助推“三新”建设

2018-04-10 08:4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积极响应简阳市委“抢抓东进机遇、推进三大转型、建设三新简阳”号召,为实现新时代简阳“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工会力量。简阳市总工会找准工会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结合点,立足实际、突出特色,通过“三个”精准发力,展现新时代简阳工会新作为。

一是培育职工,夯实人才保障着力点。认真研究简阳“三个不平衡”“三个不充分”“三个很难得”的市情特征和“三步走”战略目标,把服务“三新”建设作为工会工作聚焦点。贯彻落实简阳市委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和“雄州英才计划”,优化简阳首个职工“创客空间”和两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广泛宣传简阳首批10名“简阳工匠”,大力开展“建功新时代,建设新天府”2018年简阳市职工技能大赛,着力培育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职工队伍。

二是打造阵地,抓实城市功能提升点。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优化市区20个户外劳动者“15分钟之家”;完善全市党群服务中心中的职工书屋、职工心灵驿站、职工法律维权站等工会工作室;增加“妈咪宝贝屋”服务点,拓展其覆盖面。努力将工会阵地功能做实、内涵做深、品质做优,助推简阳城市由规模扩张向品质提升转型。

三是创新维权,落实依法治市契合点。深入贯彻简阳市委依法治市理念,努力营造法治文明社会环境,以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与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团队合作,深入企业开展劳动用工法律风险免费“健康体验”,引导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用工,帮助企业转型升级、良性发展。并探索把“职工维权工作室”“职工心灵驿站”等服务阵地拓建到简阳企业遍布全国的分支或派驻机构,让法律援助服务延伸到简阳职工(农民工)较集中的异地,为建设“法治简阳”“和谐简阳”“平安简阳”贡献工会力量。(简阳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