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总工会创新开展基层工会经费审计

2018-02-23 08:4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吴健) 为了做好对下级工会经费审计,去年以来,绵阳市安州区总工会严格规范工会经费使用,创新引入了有资质的社会力量进行审计,委托成都规一会计师事务所安州区分所对区农业局、区林业局、区食药工质局、区卫计局、区住建局、白水湖管理局、塔水镇政府、花荄镇政府、塔水二小、中联水泥公司、科勤环保公司、秦川恒远公司12家基层工会2016年的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在审计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审计法律法规和工会的财务管理制度进行审计,对企业工会主要审计应计提工会经费的是否按标准计提,企业留存部分是否用于职工,是否有利用工会账户转移企业资金等情况;对机关事业单位主要审计工会支出是否符合工会财务管理制度和八项规定的要求,是否有借工会之名滥发钱物,单位行政是否违规向工会转移资金,是否有利用工会名义违规开支等情况。对被审计单位提前发出了审计通知,审计完成后出具了书面审计报告。从审计情况来看,安州区的机关企事单位均十分重视工会工作,均足额提取和上解了工会经费,工会经费开支合理,体现了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宗旨,未发现重大违反八项规定和相关纪律规定及财经法规等违纪违规问题,对个别单位存在账务处理不规范、附件资料不齐全、超出工会经费支出范围开支、未单独设立工会账户和收取会员会费等问题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20条,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规范管理。

一年来通过对下级工会经费开展审计,超额20%完成了区纪委下达的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考核任务和市总工会下达的审计任务,促进了工会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推动了法治工会、廉洁工会建设。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