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隆昌县周兴镇工会多措施确保农民工工资不拖欠

2015-02-26 10:26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隆昌县周兴镇工会多措施确保农民工工资不拖欠:

一是加大群众集资建路工作力度。对有筹资建路任务的秦家庙、兰家田、佛洞寺和茶子山村按一村一领导、一队伍和一方案方式,坚持深入一线开展会议宣传、院坝座谈、登门服务、政策激励等措施,抓好筹资尾欠催收,鼓励业主大户和知名人士捐资,搞好贫困户以工代赈,最大限度确保建设筹资收取到位,兑现项目业主与民工工资。

二是加强生产企业财务督促管理。召开好龙友化工、联想米业、宏丰电器、庄园常酒,尚华食品等企业财务管理工作会,协调帮助企业扩大生产销售,组织财政、税收和农经人员深入企业做好结算指导,督促企业切实保障民工工资发放及时足额,让民工过上幸福祥和的春节。

三是强化民工权益法律援助服务。坚持镇内企业民工权益与外部务工民工权益保护两手抓,针对少数在外务工人员面临的工资拖欠问题,积极进行司法援助,维权代理和政府联系协调,帮助化解业主与民工间发生的劳资纠纷问题,保障了民工的正当合法权益。

目前,全镇主要企业和园场业主已按用工合同、劳资协议兑付了民工劳动工资,年末共发放工资150余万元,强化筹资征收36.8万元,帮助维权代理讨工钱5.25万元,并协调镇内企业为极少数特困民工提前支付过节资金1万元,全镇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兑现率达90%以上。(通讯员 冯志祥)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