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隆昌县突出“三抓”力促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

2015-02-26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隆昌县突出“三抓”力促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

一是抓政策。出台《隆昌县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创业促进就业工作的意见》,将小额担保贷款范围扩大到所有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初始创业者。2014年,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100万元,其中返乡农民工创业贷款460万元。

二是抓培训。坚持从隆昌产业、就业创业人员的实际需求出发,建立青年劳动者技能培训、品牌培训、创业意识培训、SYB创业培训等机制,全面开展实训活动。2014年,培训农民工5325名。

三是抓就业。在城乡环境治理、古湖景区管理等方面开发公益性岗位37个,与浙江昆山、广州宝安区等就业服务机构开展区域间人力资源开发,举办“春风行动”、下乡“助农增收”招聘会。2014年,公益性岗位招用农民工37名;举办招聘会65场次,成功推荐就业5121人。(通讯员 冯志祥)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