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总工会在全市大力推广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

2015-01-29 14:47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为进一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加强女职工“四期”保护,按照省总工会在全省开展《四川省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宣传进基层活动的要求,绵阳市总工会女工委认真安排落实此项工作,在全市大力推广“四川省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提高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的参保率。据统计,截止2014年11月底,全市共新增参保女职工13526人,参保金额达175万元。

一是加强对女职工大病互助医疗保障事业的重视。《四川省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计划》是以基本医疗保险为基础,专门针对女性6种大病开展的互助互济医疗活动。对关爱女职工健康、提高女职工医疗水平、缓解女职工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有着重要的社会意义。绵阳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的宣传及办理工作,将此项工作列入当年工作要点及目标任务考核,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加强对女职工大病互助医疗保障事业的重视,全力抓好推广宣传工作。

二是加大对“四川省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计划”的宣传。绵阳市总女工委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四川省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一是整理汇总《四川省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投保、理赔办理程序》资料挂在市总工会网站,便于企业查阅和下载。二是利用调研检查和市级产业工会召开全委会的契机对基层工会大力进行宣传推广。三是结合多种大型综合性宣传活动向基层工会和会员们发放互助保险宣传单。2014年绵阳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10余场宣传推进活动,送保险到基层,发放“四川省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宣传单1000余份,覆盖100余家企业的2万余名女职工,较大地提高了女职工对大病互助保险的知晓率。

三是提供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一条龙参保服务。近年来,绵阳市总工会积极推进“四川省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计划”的办理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开展好全市女职工参加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工作,极大的地调动了各级工会办理女工大病互助保险的积极性。绵阳市总女工委作为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具体办理部门,除了加大宣传力度外,还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从政策咨询到资料审核、代办手续等程序提供一条龙服务,让职工办得放心,企业办得轻松,较大地提高了女职工的参保率。

为了更好地推广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绵阳市总工会还为该市32名省部级以上女劳模免费赠予了一份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送去工会组织对女职工的温暖和关怀。随着对女职大病互助保险的推广及女职工对健康保障意识的不断提高,绵阳市女职工参保积极性不断提高,参保率逐年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