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总工会以工会改革为抓手深入基层解难帮困

2017-04-21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尊重职工主体地位 转变一线工作方式

恩阳区总工会以工会改革为抓手深入基层解难帮困

51网讯  连日来,巴中市恩阳区总工会十多名干部和社工分别进入基层工会展开联系,而基层工会则召集职工对今年工会所要开展的活动进行讨论。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廖正军告诉笔者,月初以来,在乡镇企业的一线都能看到工会干部的身影,他们以工会改革为抓手转变工作方式促进工会品牌在基层响当当。

为将全总和省总工会改革精神传达到工会系统的神经末梢,区总工会结合基层实际情况,围绕全总和省总改革精神,结合《四川省总工会改革方案》解读,组织各级工会工作人员钻工地、进厂房、上脱贫一线,深入乡镇和企事业单位工会,打出了一套基层工会贯彻省总工会改革精神的“组合拳”。

为破解职工活动“自我设计、自我循环、自我检验”的痼疾,他们尊重职工主体地位,出台了“职工参与重大活动策划评议”等新措施,坚决做到组织活动请职工一起设计,安排任务请职工一起参与,表彰先进请职工一起评议。4月下旬,全区将开展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区总就邀请了五十多名职工参与前期准备工作,收到合理建议27条,进一步强化了职工的主人翁意识。

区总工会还在工会系统围绕脱贫攻坚、解决实际困难等大力开展下基层活动,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彻底转变工作作风,把工作精力下放到基层,要与职工群众结亲戚、交朋友,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认真查找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解决联系群众不紧密、服务群众不到位等问题。(通讯员 陈兵)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