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总工会创新帮扶:贫困村有了流动集市

2017-04-21 08:4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魏勇) 20多个村民提着自家生产的鸡蛋、鸭蛋、鸡鸭、干菜、大米、腊肉等农产品,排成一排,等待前来开展活动的城里人选购自己需要的食品。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村民们摆放的农产品很快被买空。这是4月15日,出现在南充市营山县普林乡黑马村小学校操场的一幕。

普林乡黑马村是营山县15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也是营山县总工会定点帮扶的贫困村。该村平均海拔812米,面积666.9亩,山高路陡,自然环境差,村民生产生活不便,农产品滞销。该村贫困户29户102人,贫困发生率高。

营山县总工会根据黑马村的实际情况,联合营山县金丝猴公益群、营山县旅途户外俱乐部,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慰问贫困户”活动,为留守儿童送来校服、书籍、体育用品,为贫困户送去小鸡。

“平常,他们的农产品要背到普林、双河、消水、老林等场镇上去卖。村民很早就得出门赶集,卖完东西再坐车回家,来去车费都要40元左右。”营山县总工会下派到该村的第一书记黄万志告诉记者,为助农脱贫攻坚,同时为现场开展活动的人员提供优质的、原生态的农产品,营山县总工会创新举措,特地在现场举行了农产品销售活动。

流动的农村集市让村民们第一次足不出村就可卖出农产品。70岁的村民朱本裕,用背篓背来的鸡蛋、鸭蛋、南瓜籽、苕粉,不到半小时就脱销。数着到手的200多元现金,朱本裕乐滋滋地说,集市开到了家门口,实在是太方便了。老人还说,家里还喂了15头羊,2头牛,合适的时候也想通过这种方式卖掉。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上午,仅仅两个多小时时间,村民销售的各类农产品收入约5000多元。营山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冯建国表示,他们还将继续通过流动农村集市的方式支持黑马村,促进贫困户脱贫增收。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