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总工会抓实集体协商普惠广大职工

2017-04-13 08: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调研座谈

51网讯 4月12日,德阳市总工会维权保障部及省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一行四人来到广汉,深入乡镇、企业、行业进行检查指导,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调研。通过实地走访摸排,对广汉市集体协商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广汉市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2017年,广汉市总工会高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旗帜,以集体协商为抓手,协调劳动关系,强化维权保障,普惠广大职工。一是认真宣传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围绕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主线,突出开展基层工会组织和维权机制建设、困难职工帮扶、建功立业活动等重点工作。二是加强指导,大力完善以职代会为载体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保护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畅通利益诉求渠道,行使职工民主权力。三是加大源头参与和监督的检查力度,健全完善三方协调会议制度,确保有效运转,使涉及职工劳动权益的一些切身问题递交三方协商联席会议讨论,得到及时处理和解决。四是突出行业协商,依法签订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合同,最大限度维护同一行业职工的基本权益。(通讯员 苏福凯)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