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图作战 广安市总工会拟定工会改革时间表

2017-04-13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王旭 通讯员 刘自川 苏凤) 51网记者12日从广安市总工会获悉,全省工会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结合本地实际,广安市总工会正蹄疾步稳、有条不紊地推进工会改革,不仅成立了改革领导小组,且广安版工会改革方案已进入调研起草阶段,改革目标及时间表也一一明确。

广安市总工会改革领导小组由市委分管工会工作副书记任组长,分工负责市总工会、群团工作的市委常委和副市长任副组长,市委、市政府联系副秘书长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地税局,人行广安市中心支行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于市总工会,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推进全市工会改革的日常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广泛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宣传解读工会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工作原则等,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与此同时,广安市总工会还组织5个工会改革调研组,深入区市县(园区)总工会、乡镇(街道)工会、村(社区)工会、企业工会等开展工会改革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向基层工会组织、工会干部、一线职工、劳模等征求意见建议,梳理当前全市工会在“四化”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有针对性起草改革方案。

广安工会改革将分阶段分步骤有序推进。根据已明确的时间节点,2017年6月底前,拟定的广安市总工会改革工作方案将按程序送审,年底前正式印发实施;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市工会改革任务;围绕坚持党的领导、组织机构设置、经费资产监管、基层基础、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制定改革配套文件,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实现工会改革落地生根并结果。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