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总工会开展健康企业建设督查评审工作

2017-04-13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按照泸州市健康城市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的要求,日前,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智带队对全市第一批健康企业建设情况进行督查评审。

健康企业建设,是健康城市细胞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市上安排,2016年和2017年全市每年建设45个。市总工会作为行业指导部门,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企业主导、职工参与”的原则,积极协同各区县政府,把健康企业建设作为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关爱职工身体健康的新举措,以环境治理、落实制度和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等为重点,以职业病防治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专项集体合同、职工医疗互助保险、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企业”、职工群众性体育活动、职工健康讲座等载体为抓手,推动企业落实健康体检、职业健康检查、职业防护、安全管理等制度,通过健康企业建设,促进职工调整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进一步营造相互尊重、和谐包容的企业人际关系和企业文化。

郑智一行先后深入叙永县烟草公司、四川银鸽竹浆纸业有限公司、泸州天成药波有限公司、合江县鸿云食品有限公司、古蔺郎酒厂有限公司等第一批建设企业,对企业健康企业建设工作机构、宣传动员、健康培训、健康体检、健康环境、健康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在企业申报自评、区县初评的基础上,对照健康企业建设指导标准对企业进行评审。

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要从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建设川滇黔渝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健康企业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健康企业建设与企业日常工作相结合,与工会的业务工作相结合,协同推进。各区县总工会和建设企业要加强与区县创建办的沟通协调,加强指导督查,及时总结规范,为第二批健康企业建设提供典型示范,持续推进健康企业建设。(泸州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