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工会集中开展工会重点工作调研

2017-04-21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4月13至14日,广元市工会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部门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剑阁县、朝天区基层一线开展工会重点工作调研。

13日,调研组一行深入剑阁县恒安爆破有限公司、四川川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剑阁分公司、下寺镇政府等,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资集体协商、农民工入会、促进职工队伍稳定等相关情况,听取基层工会关于工会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在剑阁县总工会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显明汇报了2017年一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就推进工会改革和促进职工队伍稳定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县财税、农业、交通、林业和园林工会等部门,分别就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发言。何开金在听取各部门发言后,就剑阁县工会近几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何开金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认清形势,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参与和推进工会改革,进一步凝聚职工服务职工,增强工会代表性;要把握工会改革重点,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解决基层工会人员、经费、阵地等问题,建好职工之家,为基层工会开展活动提供保障,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创新工会工作的方式方法,实现工会工作“项目化、网络化、平台化、群众化、社会化”;要加强职工队伍稳定,强化职工维权工作,及时化解苗头性矛盾,积极主动解决职工诉求,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14日,调研组一行来到朝天,先后深入四川天信石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子铺社区、区公路养护段、之江中学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都认真察看工会办公场所、职工活动室建设等硬件设施,检查工会制度上墙、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签订等软件资料,详细了解工会工作开展情况。朝天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和平汇报了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工代会精神情况、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工会改革的具体做法和全区职工队伍稳定方面的情况。其他与会人员各自介绍了本单位工会工作情况、分享了各乡镇、各企业工会的经验和做法。何开金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就做好下一步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推进政策落实,工会工作要与法律规定相契合,学习研究政策,掌握具体规定,才能把握尺度,依法维护;二是加大创新发展力度,工会干部要主动认识适应新常态,转变观念、顺势而为,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打造特色亮点工作,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服务;三是抓好职工队伍稳定,随时了解掌握情况,加强学习教育引导,以职工队伍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根据市总统一安排,市总其他领导班子在14日前分别带队前往县区开展了工会重点工作调研。(剑阁县、朝天区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