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2015年残疾人就业专项招聘会隆重开幕

2015-02-13 08:2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2月7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好《残疾人就业条例》、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开展2015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通知》(川人社函[2014]1239号)文件精神,由遂宁市残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各区县人社局、残联协办的“遂宁市2015年残疾人就业专项招聘会”在遂宁市裕丰园正式拉开帷幕。省残联巡视员李红、省残联教就处副处长黄勇、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周霖临、市残联主席团主席、市政府副市长、残工委主任杨军、市人社局局长成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柯辉等相关领导以及各区县残联、人社局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共计有7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了涵盖广告设计、电子、化工、缝纫等700个残疾人就业岗位,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上午8点30分,位于裕丰园的残疾人专项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不少寻求合适岗位的残疾人朋友已经到达现场,并在周边的用人企业处咨询自己合适的岗位。市残联工作人员在现场积极的协调秩序。

“残联通知我们今天来参加这个招聘会,我们残疾人确实很多时候找工作不方便。”家住遂宁市船山区的李小梅说,她的左手在一次事故中失去了,很多技术操作类的工作她都不能胜任。“我看到这边移动公司在招话务员,我准备去打听打听。”希望在此次招聘会能够找一份工作。“不管在哪个地方,都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余热。”

一位来自遂宁市安居区的求职者说:“出了车祸之后,我就一直呆在家里。像我这样腿有问题的,哪个单位会要?”他表示,自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参加招聘会。而对于薪酬要求,他们的要求并不高。“每天能有40元,有社保就差不多了……”一位拄着拐杖,腿部有残疾的求职者说。残疾求职者更看重赚钱解决日常生活问题。

“残疾人朋友如果在合适的岗位上工作,创造的价值并不比正常人低。他们虽然身体残疾,但是心胸却十分宽广,我们用人企业理应对他们有更多的关怀。”遂宁市金红叶纸业有限公司在此次残疾人招聘会上,将提供30余个工作岗位,适合不同需求的残疾人朋友。“我们一方面对残疾人朋友的心理方面会有更多心理上的关怀,在公司内也会着力建设无障碍设施,应当给残疾人朋友更多的关怀。”

“此次招聘会将提供700余个残疾人就业岗位,为残疾人朋友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在活动的开幕式上,遂宁市政府副市长、残工委主任杨军提到就业是残疾人民生之本,依法促进残疾人就业是落实国家就业优先战略的实际行动,是实现残疾人全面奔小康的根本保证。近年来,我市也着力推进残疾人就业重大民生工程,但是由于由于受多种因素制约,残疾人就业不稳定,失业率远远高于正常人失业率,残疾人就业形式仍然严峻。

省残联巡视员李红也在招聘会现场就我市近年来推进的残疾人就业重大民生工程进行了高度肯定。

随后,副市长、市残工委主任杨军、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等各部门相关领导针对各个参加此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以及残疾人朋友进行了走访,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以及建议,并传达希望各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善待残疾人职工,给他们更多的关怀和帮助。

开幕式当天,据统计,本次招聘会现场参会残疾人近500人,当场签订劳动用工合同65份,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328人,活动取得良好效果。(遂宁市总工会办公室)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