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省直机关工会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在蓉召开

2015-01-21 08:2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议(记者 王旭 周西瑾) 1月20日,省直机关工会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在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全总十六届三次执委会精神,全面总结2014年工会工作,安排布署2015年工作任务,同时表彰了2014年度先进职工之家。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贾松青,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茂乡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旬章主持会议。

罗茂乡代表省总工会,向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就省直各级工会如何把握经济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形势,顺势而为,在深化认识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省直各级工会要坚持把密切联系职工、主动服务职工、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深入研究新时期职工队伍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在联系服务职工中扎牢根基、充沛血脉、凝聚力量。 二是要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在全面推进改革发展中彰显作为。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介入省级国资国企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积极反映职工愿望呼声,切实维护职工利益。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三是要夯实基础,激发活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高工作水平。要继续抓好基层工会组建工作,努力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工会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切实加快工会自身转型发展。

贾松青要求,省直各级工会要认识把握新常态,增强工会创新发展新动力。从抢抓新机遇的高度来加深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战略判断、战略谋划、战略部署上来,使创新成为推动工会工作的动力和引擎。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会创新发展新定位。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将重点放在依法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把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统一于推进依法治会、打造法治工会的实践之中。要大胆探索实践,激发工会组织创新发展新活力。要有发展的眼光、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精神,不断提升工会干部的创新能力。用好创新的方法,让基层成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以新的举措促进工会事业新发展。

会上,省直机关工会主席胡宪臣做工作报告,省直机关工会副主席张志坚做经审工作报告。省总工会机关党委书记李茂林,省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巫忠树,省直机关工会常委出席会议。省直机关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在蓉各基层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