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工会:2015年全面深化改革共谋转型发展新机制

2015-02-13 08:28 来源:51网 分享到:

遂宁工会:2015年全面深化改革共谋转型发展新机制——

一是健全协调合作机制。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不断深化工会组织体制、工作机制和活动方式的改革探索。进一步做实党委定期研究工会工作、工会党组书记参加政府常务会、政府与群团联席会等制度以及工会与人大、政协、组织、地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等平台,争取更多服务和维权的资源手段,打造更多更实更响的工会品牌。着力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深化工会参与社会治理体制改革,履行好市级群团组织联席会的牵头职能,加强群团联合、资源整合、工作配合。

二是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在工会系统大力推进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推动条件成熟的工会工作全面过渡到项目化、新增工作全面实施项目化,切实提高工会工作项目化率。进一步健全项目化管理和运作模式,创新项目科学策划、资金投入、激励考核、宣传引导机制,细化项目实施对象、方式、标准、时间及其结果运用等核心环节,强化对项目的资金预算和使用、工作效率、受益群体满意度及信息反馈、规范管理等工作的考核评估,切实提高工会项目化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三是健全枢纽服务机制。进一步健全工会枢纽型职工服务体系,深化以市职工服务类社会组织联合会为主导、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为依托、分类构建专业化队伍为支撑、购买服务为方式的社会化运作模式。积极对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政策,推动联合会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工会服务职工资源的承接主体作用。健全管理机制、加强法律保障,进一步培育扶持职工服务类社会组织,广泛、依法、有序承接服务职工项目。落实第三方监管评估,加强项目跟踪监管和绩效评价,确保其阳光运行、准确落点。(遂宁市总工会办公室)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